黑椒

假如范闲来自平行世界?



看了热搜心情不是很好 深夜撸文 写的啥我也不知道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OOC预警 狗血预警 逻辑混乱预警 坑预警

撞梗致歉 如有雷同 纯属巧合 流水账预警 用词不当外加词汇贫乏

私设很多


前篇看合集(≧∇≦)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

范闲现在很后悔,本想着重活一次不论自己怎么走都会全身而退。不曾想这一世的走向和上一世有点不一样了,正是这点不一样,让他身陷囹圄。

前几天他像上一世一样坐在门口等着红甲骑士来接他入京都,骑士是来了,来的是黑甲,带他去的地方不是范府而是检察院的大牢。

'当初就应该和叔远走高飞。'范闲在心里想道,纵然会有遗憾也好过在这里活受罪。

他从七处的人对他的审问中大概了解了些如今的情况,京都出现了另一个范闲,而他则被当成了北齐间谍。这其中始末他仔细想想便可明白,但他懒得去想了。

没有力气了...

身上的刑伤,还有七处的人离开前给他吃的药。这药的药效很特别,发作起来活像得了心肌炎加肺炎。是老师的手笔吧,这么特别的毒药。

时间一点点流逝,范闲感到头越来越沉,思维也逐渐恍散,昏昏沉沉的不知过了多久...

“吱呀”牢房的门被打开,来的是之前审讯范闲的那两个人。

“怎么样,准备说了吗?”其中一个人问道,他的语气很和善甚至还带着些关切。

不愧是负责审讯的七处,倒是有些手段。

人在重伤虚弱精神恍惚的时候,听到亲切友好的声音时是很容易说出一些秘密。

范闲看着他虚弱一笑“我没有你们想知道的消息,不如放了我,大家都轻松。”

“放了你这可不行”审讯的其中一人拿过另一人递给他的鞭子,弯成一个弧度抵着范闲的下巴“这个鞭子是新研发的”(我也不知当时有没有研发这个词,就当是有吧d(ŐдŐ๑))

“半成品的时候给一个刺客用过,那是个硬骨头挺过了院里大半的刑具,可在这根鞭下没挺过几鞭他便招了。”

“如今这完成品,它的威力恐不是半成品可以比拟的。怎么样?是说还是要试试它的威力?”

“哈哈哈...”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这完成品的鞭子还没给其他人用过吧?”

“自然。”

“那我倒是有幸,成为第一个体验这鞭子的人。来吧,不一定我还能给你们提供些改进建议。”

一鞭落下

“唔”范闲轻呼

痛从伤口炸开,蔓延全身,愈演愈烈。

这鞭子是有些意思,不过和他上上辈子受过的刑比,好吧完全没什么可比性,连熬刑课上的刑都比不过。想到这他有些想笑,也不知道有没有笑出来。

整个牢房里只余鞭子鞭打肉体的声音和审讯人时不时的威胁诱导。

至于范闲他只有落第一鞭时发出了一声轻呼,便再也没发出任何声音。

若不是审讯的人清楚这鞭子的威力,他都会怀疑这鞭子打人是不是都不痛的。

打得久了七处的人也不敢在用这鞭子,它的威力,他们自然在清楚不过,再打下去是要出人命的。

两位审讯小哥正想着换个其他手段。

说是换其他手段,两位小哥一时也不知道换什么,他们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犯人,院里的这些刑罚手段他都未曾放在眼里,起先还会和他们装装怂,现在连装怂都懒得了,直接沉默对之。

两位小哥想的太入神了,院长大人陈萍萍来到跟前他们才发现。

“大人”

陈萍萍摆了摆手意示他们免礼,他推动轮椅让自己离范闲近一些。

“他有说什么吗”

“回大人,他只是说什么也不知道。”

“嘴巴倒是很严。”陈萍萍看着刑架上的少年,他和外面那个他们包括自己都认定的范闲长的一般无二,不...他比外面的那个范闲要出尘灵俊,这染血带伤的样子亦是有说不出的美感。'他不应该被囚于此"陈萍萍想,他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,这样的少年应该来自仙界,是个古灵精怪潇洒自在的小神仙。

少年似乎感受到了陈萍萍的注视,睁开了一直闭着的眼睛,睁开没一会儿就又慢慢闭了起来,连头也耷拉了下去。

范闲一直闭着眼睛忍着疼,就算挨过更残忍的刑罚,就算有着熬刑的技巧,这鞭子打在上也还是疼的。再加上之前毒药的作用,范闲的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。恍惚间他看到了院长,完好的健康的院长。他还没来得及跑上前抱住他,院长便慢慢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自己难以忘怀的雨天,一路上不知跑死了多少马,到达目的地时入眼的是刑架上伤痕累累的老人和一地的血,他感到身上很冷那是雨水打在身上刺骨的寒。

“对不起...我来晚了...”

范闲的声音很轻

陈萍萍却是听到了

还有那少年睁眼时看他的眼神,带着思念和欣喜还有浓浓的悲伤。

陈萍萍捂住胸口,他的心刚才实打实的痛了一下。

记忆里好像有个少年像个小狐狸一样,趴在自己的轮椅背上,神情灵动笑容乖巧。

对着他说“我觉得你人不错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96)